墨痕

去摘遥不可及的星。✨
不定期更新。

【云次方】雨。

ooc预警 架空 重头轻尾的激情短打一篇。


郑云龙是个很随意的神明,每天不是睡觉就是工作,偶尔也会喝点琼浆玉露。这样平凡的生活过得久到他快忘了自己还是个神明。玉帝瞧他这般无聊,硬是塞了个实习小仙给他。有什么办法,他又不能躲避。

“龙哥,你这生活也太没趣了!走走走,我带你去人间转转,你是不知道,这人间那......”黄子弘凡疯狂给眼前这位眯着眼打着哈气的前辈安利人间的种种。

“不去。”

“去嘛去嘛去嘛去嘛!对了,听说人间有一种比琼浆玉液还好喝的东西......”黄子弘凡话还没说完,只见这位前辈已经换好了行头。

“愣着干嘛,走啊。”

“来...来了。”


他俩来的晚了点,只能逛逛夜市了。

不出半个时辰,郑云龙几乎把整条街都喝遍了,也没有找到那比琼浆玉液还好喝的东西,倒是忽悠他来的黄子弘凡已经跑没影了。

“熊孩子跑哪去了......”他用神识找了好几圈也没找到。倒是有了意外收获,隔壁街上还有家酒肆。蒙人开的,不大,很干净。

“小二,把你们这招牌酒拿来。”

“好嘞!您稍等。”


这异域酒清冽绵爽,香醇宜人,“再来二两!!”神明大人喝高兴了,就着下酒菜,一杯接一杯,直到夜市快结束了,也没有想要走的意思。

“客官,小店要关店了,您要是喜欢这酒可以明天再来。”说话的人口音有些别扭。

郑云龙抬起头看着来赶他走的老板,顿时觉得嘴里的酒索然无味。那人墨发散落,白袍于身又带着清冷之气,嘴角挂着些许笑意,万里山河似乎不及他眸中的点点星光。

郑云龙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店外忽然风雨大作。

“客官?客官?”阿云嘎在郑云龙眼前挥了挥手。

“好...好,我明天再来。”郑云龙如梦初醒,“对了!老板,如何称呼?”

“鄙人阿云嘎。”


这雨连天地下,阿云嘎已经好几日没见到太阳了。说来也怪,自从那位名为郑云龙的客人和他搭话之后,这雨就没停过,有时还天气异常。不过那位客人倒是有趣,千杯不醉,老是抱怨着差事的辛劳和睡眠的不足,却还是每天都来他这报道,挺可爱的,偶尔不来他还会不习惯。

这雨下了两个月,郑云龙也来了两个月,两人也从“郑兄,阿云嘎”变成了“大龙,嘎子”。


郑云龙一进门就看见一位妇人与阿云嘎靠得很近在说话。明明还是晚春,店外却飘起了鹅毛大雪。不知发生了什么,那妇人头靠在了阿云嘎的肩上。店外又下起了罕有的酸雨。

“姐姐,今日天气欠佳,还是早点回去吧。”

“好,你在中原好好的啊。有机会我还会来看你的。”

还好无所不能的神明大人听得懂世间一切语言,不然他就要误会他的嘎子了。

“大龙,你来啦~”阿云嘎送走了亲人,看见了郑云龙,露出了兔牙。

这雨又变回了平日的pH。

“嗯!对了,今夜有灯会,去吗?”

“好啊好啊,我还没去过呢~可是还下着雨,灯会怎么开?”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圣上专门清理了一间宫殿开灯会。”

“岂不是只有王公贵族才能参与?”

“这你别管,你想去吗?”

“想!”


阿云嘎第一次见到这些发着亮的小玩意,东看看,西摸摸,像个好奇宝宝。

“灯会太好玩啦~下次还有记得叫我!大龙。”花灯的光染得阿云嘎的脸粉粉的,眼里满是笑意。

雨停了。

“啊!雨停了!”阿云嘎瞥见窗外的雨点没了踪影。

郑云龙轻抚上阿云嘎的脸,“我对你的喜欢不会停。”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