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痕

去摘遥不可及的星。✨
不定期更新。

【瞳耀】小神仙。

欧欧西预警。


白羽瞳第一次见展耀是在树荫下。


黑猫大半部分的身子被树荫包住,只露两个小脚在太阳下,时不时还动两下。


真可爱。他想。


白羽瞳不想打扰他,便在一旁等,这一等就是一下午。


夕阳最后一丝余晖也消失殆尽,夜晚降临了。


睡饱了的黑猫睁开了圆溜溜的瞳,一下子弹起来,抖了抖身子,抬头看见了白羽瞳,油光水滑的毛全数炸了起来。


“喵喵—喵喵喵!!!”


“你说什么?”白羽瞳一脸茫然地看着展耀。


展耀愣了愣,低头看了看自己,有些尴尬地变回人形。


“哪来的耗子在我的地盘上撒野!”


白羽瞳盯着展耀因为气愤而晃来晃去的尾巴看。


“看什么看?没见过猫尾巴?嗯?”


“......咳咳”,白羽瞳凭空变出一张纸,递到展耀面前,“你在人间兴风作浪,时常扰乱人间,上面派我来看着你。”


“看来还是个小神仙。我展耀天地可鉴的良猫,才没做过那些事。”


白羽瞳有些头疼,展耀不配合他,他没法交差。


“喂,白耗子,你想吃点什么?”


“我叫白羽瞳,而且神仙不用吃饭。”


“哼,知道了白耗子,我带你去瞧瞧人间美味。”


白羽瞳此前都在天界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每日不是下棋就是弹琴,还从没来过人间,也没尝过人间的一谷一粒,但是他想试试。


“这是什么?”


“糖醋鱼,很好吃的。”


白羽瞳尝了一口,“确实不错。”


“对了,你什么时候走啊?”


“你没从良之前我不能走。”


“都说了我是只好猫,您吃完赶紧走吧。”


“你说了可不算。”




白羽瞳现在觉得展耀确实是只好猫。


他顺着血味找到展耀的时候,展耀正被两只戾气深重的老妖围攻,他奇怪展耀为什么不逃,毕竟展耀的修为不低。直到他看到了展耀身后的一只小奶猫。


白羽瞳平平淡淡的过了几千年,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他化为原型扑了上去,把两只妖撕得粉碎。


展耀裂了裂嘴角,“神仙就是不一样啊,这么轻松。”


“伤得重不重?”


“没事,死不了。”


“不行!我看看!”


这是展耀第一次靠近白羽瞳,淡淡清香萦绕在展耀的鼻尖久久没有散去。伤口一会儿就愈合了。


他想了想,晃着尾巴跳进了白羽瞳怀了,在他唇边落下一个吻。


“怎么了?”


“没什么,感谢感谢你。”


“那我还给你买了糖醋鱼,是不是应该再感谢一下我?”


“死耗子臭不要脸。”









评论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