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痕

去摘遥不可及的星。✨
不定期更新。

【云次方】富太太的社交初体验。

架空 ooc 看的开心就好

京城中的官员们都知道阿云嘎,一位将军,还是最年轻有为,最受当今圣上重视的那位,也是传闻最多的那位。可他偏偏英年早婚,娶得还是个男妻!


这可挑起了官员夫人们的好奇心,觉得将军夫人一定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一定御夫有术!


先不说从前到将军府上递帖子的人家有多少,也不说这将军夫人原是个替嫁,单就将军成亲后从未有二心这一点,就让这些官员夫人们分外羡慕。


可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怎样,这将军夫人神秘的很,从不随将军出席宴会。导致她们是从未见过这位了不起的将军夫人。


而这神秘的将军夫人此时在厨房中和锅碗瓢盆打地热火朝天,不可开交。前几日,郑云龙偶然得到了几本菜谱,翻阅后爱不释手,正试这新菜谱呢!


其实,他也不是有意要表出神秘,而是他根本不喜欢参与社交活动,比起那些,他更愿意待在厨房里研究菜谱。


还有什么御夫有术,那阿云嘎要是敢有二心,揍一顿也就完事了。当然我们大将军还没有挨过揍,这倒是令他非常满意。


而且他一大男人对胭脂水粉也没兴趣,那些夫人爱去的铺子他也无感,出门直奔集市,哪有新鲜菜肉他最清楚。


但这世上最喜欢聚在一起嗑着瓜子聊八卦的正是这些闲着无聊的富太太们啊!捕风捉影,她们最在行!那这些富太太对谁的八卦最关心呢?当然是其他的富太太啦!尤其是那种鲜有消息的富太太!譬如郑云龙。




虽说郑云龙懒于社交,但不妨碍他人来社交啊。这不,官员夫人中最最八卦的两位便在一个春风和煦的早晨造访将军府。那会郑云龙刚刚送阿云嘎上朝,正在享受那片刻的安静呢。


郑云龙看着眼前的两位妇人,“两位,有事?”


两位妇人都愣了,这也太直接了吧?


“咳咳,夫人,这位是翰林书院张大人的夫人,这位是尚书刘大人的夫人。”


“原来是张夫人,刘夫人,幸会幸会,不知有何贵干哪?”


刘夫人被郑云龙看谁谁渣的眼神看懵了,不知从何开始讲起,张夫人便先开了口,“咱们的三位夫君在朝中共事,三家住得也近,早该熟络起来了,却碍于我的疏忽而未成,今个便是来......”


“不不不,张夫人,是我的不是,是我没有关注邻里都是哪几家。”


他确实没怎么关注过邻里,毕竟这将军府隔了两条街才有其他的官府人家。




一阵寒暄过后,两位夫人发现这将军夫人跟他们完全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可言,便打算告辞。


郑云龙留住了她俩,“两位夫人,已是午时,不如用下午饭再走吧?正好尝尝我的手艺。”


两位夫人的八卦之魂复燃了。


“这怎能劳烦您呢?不如去那绍和楼吧?听说又出了几道新菜呢。”


啊......绍和楼啊......那儿的鱼不肥嫩,菜也没那么新鲜,就连一道简单的西红柿炒蛋也没那么好吃,不是很想去,但他也不好意思拒绝两位的好意。


“好啊。”




刚刚没有得到想要的消息的两位夫人,又开始打起了小算盘,她们准备等郑云龙醉后再套话。这可注定要让她们失望了。


她们看着郑云龙喝下一杯又一杯烈酒,脸上没半片红晕,连零星的醉迹都没有,默默叹了口气。


不甘心的刘夫人开口了,“您不知道吧,您现在啊,可是京城女子最羡慕的人啦!”


“哦?为何这么说?”


“将军英勇善战,毫无败绩,还受圣上重视,有这么个人当夫君,叫人好生羡慕。”


张夫人也赶紧附和,“是啊是啊,哪像我家那个,天天就知道花天酒地,不着家,妾室不够,通房的都好几个。”


郑云龙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接什么,这些他也没经历过,只好一个劲儿的叫两位夫人吃菜。


“您别光顾着叫我们吃菜啊,给我们出出招呗?”


“啊?出招?”


“是啊,这至今不见将军有妾室,可见您御夫有方啊。说说您是如何管教将军的呗?”


“将军不需要管教啊,每天不在我耳边哈哈哈哈哈就很好了。”


“那为何将军次次不在外逗留,每日按时回府?”


“他上完朝还要练兵,没时间。不过也不是日日按时,偶尔会晚点。”


“哦?”


“偶尔兴起,在集市买点菜,让我给他做。不过他挑的菜,唉......”


“......”惹。


“那您和将军是怎么认识的呢?”


“儿时一起上的学。”


“日久生情?”


“算是吧。光顾着说我了,您们呢?”


“唉......这就不比夫人啦,父母媒妁之言。”


“......我也是。”




郑云龙回到将军府,就看见阿云嘎坐在庭院中看兵书。他偷偷走到阿云嘎身后,一下子扑上去,阿云嘎像是早就预料到了,抱住了他。


“嘎子,问你个问题,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第一次看你舞剑的时候。”


“这么早?我不信。”


“真的,只是少年不知何为心动,以为是心脏出了毛病,后来细细回想,这便是喜欢。”


“那要不是我想出替嫁,站在这的就是周家大小姐。”


“我知道你一定会想法子的,只是没想到是替嫁罢了。”阿云嘎抚了抚郑云龙的面庞,“每每看见你,我就知道,这个人要与我共度余生。”


“巧了,我也是。”


“听说你今日去绍和楼了? ”


“是啊,和其他两位夫人聊聊天,吃吃菜。”


“感觉怎么样?”


“老是一脸羡慕地看着我,一说到她们自己就垂头丧气的,没劲。”


评论(3)

热度(49)